close

F1000038.JPG  

在講有關打包那檔事之前,我剛剛才發現我家冰箱的插頭是拔起來的狀態...。到底被拔起來有幾天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而我昨天晚上才突然想到最近冰箱馬達運轉聲變的真小,但完全沒有想到是插頭沒插上去。

當然,現在打開冰箱一看裡頭非常的精采!!

 

 


 

 

現在是凌晨三點四十分,一邊打網誌一邊看德國對烏拉圭的友誼賽,再過12個小時我就要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笑)

沒意外的擅自出國度假這件事情被老媽狠狠的罵了一頓,而且我是到出發前一週才跟她說這件事情!!

是的,我知道這樣很不好...,我也有在反省為何到這麼晚了才在說,既然這麼晚才說不如乾脆不要說不是更好?

啊~算了,不要去想了。

 

 


 

 

畫面轉到足球轉撥上面來,德國隊得到一顆自由球的機會

 

 


 

 

照片是之前(跟前面幾張都是同一捲底片),在華山藝文園區後面的一片青青草地上拍的一朵木棉花。最近不知道為何一直沒有出去拍照,我想這次出遠門應該可以拍很多回來,來補足這個月的份

一捲黑白的拍自己人,另外再準備四捲彩色底片來拍心目中色彩班欄的東南亞風情吧,希望這次能有好的作品出來。

 

 


 

 

然後比賽加時四分鐘,KLOSE受傷,有奇怪的粉絲亂入。最後是德國隊2:1贏了

 

 

 

 

 


 

 

在球賽結束之後我要嚴肅的講一件事情:

『千萬不要再看球賽的時候一邊擦指甲油!!!!!』

看著我現在那很可怕的腳指甲,我學到了!!更可怕的是我買了指甲油卻沒有順便買去光水,所以現在還是只能望著那像是被油漆刷刷過的腳指甲嘆氣...

 

 


 

 

 

 

 

不久前遇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主角是一位讓人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的英國人。住在本飯店好幾天幾乎天天晚上都來餐廳用餐

第一天來用餐的時候,他表示想吃清爽的食物所以就推薦他點了生春捲(越南春捲皮裡頭有生菜、蘋果、蝦仁、雞胸肉最後淋上有魚露檸檬特調醬汁)

不知道是該先生從未吃過這東西還是真的很得他的胃口,他吃了之後大力誇讚這東西的好吃還對我們豎起了大拇指

那幾天,那位先生他前前後後還吃了中式炒麵、XO醬炒飯等一般老外很愛點的中式食物。

(不知道為何很多來台灣的老外都不喜歡去外面找食物吃寧願待在飯店)

第三還是第四天的晚上,英國先生又來用餐了。

我:請問要點什麼呢?

英:嗯...我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那要不要再來點份生春捲?

英:喔對!!!那個很棒!!我要一份那個

 

當他再吃生春捲之前他一邊講電話一邊說他吃了很好吃的食物裡頭有什麼什麼

沒多久就把我叫了我去,雖然看樣子並不是不開心但是他疑惑的看著盤子裡的春捲害我當下有點緊張。(畢竟服務生真的很怕客人對餐點不滿意或是發現奇怪的東西...)

 

英:請問你們這東西是什麼  是薄荷的一種嗎?(指著九層塔) 我覺得這東西好好吃,可以跟我說這是什麼東西嗎?

他一邊問一邊吃著九層塔,是的,不用懷疑,他直接吃九層塔!!!!生吃!!!!!

我:呃...   Basil...

英:Basil?? 這真的Basil嗎?

我:呃... Chinese Basil...

英:喔!!!原來如此!!!

 

當時我還心想要不要跟英國先生說鹽酥雞攤可以買一整包的炸九層塔...

 

結束令英國先生訝異的生春捲後,之後他也是很開心的吃著XO醬炒飯,沒想到英國先生又把我叫了過去。 

 

英:你們的炒飯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喔~謝謝你

英:我有個請求,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你們廚師告訴我這裡面有什麼

我:OAO?!!!

英:我真的很想知道這裡面有什麼東西,我只知道有飯跟蝦子而已,但這炒飯真的很好吃!!!! 可以給我食譜嗎??

我:... ...  ... ... ... ... 好啊... ... 

英:真的嗎?!!!  謝謝你們!!!!! 寫中文也沒關係,我明天再跟你們拿!!!(興奮)

 

 

 

當時我一度以為他在開玩笑,但是看到英國先生那認真的表情...

現在說起來心情還真的是很複雜,又開又難過的感覺。開心是很開心外國人這麼這麼這麼喜歡台灣食物,難過的是可憐的英國人大概第一次吃到好吃的炒飯。

雖然我從未到過英國,但是英國料理的惡名昭彰我想大家都是心照不宣,但我從未想過英國食物是這麼的令人絕望,而我們台灣一盤炒飯就能讓英國人看到希望,頓時有種台灣之光的驕傲

如果英國先生回到他自己的大英帝國後,能像之前珍奶感動一位英國銀行員一樣換他來發揚台灣炒飯的偉大倒也不是一件壞事。

 

喔對,英國先生在大為驚人的隔一天還真的有來拿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劇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