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原本早該把履歷表準備好,爲明天的面試作準備的我卻停留在咖啡店中思考著要不要再來點一杯Espresso,以及不斷的藉由明信片和朋友的對話。

(剛剛寫完明信片,我想咖啡店總是有股魔力讓人想無止盡的碎碎唸)

原本還因為睡眠不足把這場面試給延期,看來怠惰會使一個人便成了膽小鬼。但是現在還不想放棄這段對話,就容許我繼續胡言亂語下去吧。

 

F1020029.jpg    

來說說之前旅遊的事情吧,雖然從回國到現在已經將進一個月。當初從原本的蘭嶼(原本蘭嶼之行的企劃書還在我的硬碟中)卻突然跨過了赤道來到了印尼巴里島,中間還一度因為成員的因素無法成行,再等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在飛機上了。這短短的規劃到飛機落地,一切都不切實際的難以置信。

 F1010030.jpg    

一起同行的友人有三,皆是在公司遇到的同事,但我想最讓人不可置信的莫過於我們四人其實認識時間差不多剛好半年。我想這就是一種默契,一種人與人之間難以形容的默契,有些人你認識了可能四年卻始終萍水相逢,但偏偏有些人才認識不到幾個月卻像個認識十年以上的好友,彼此之間存在著一種極短卻又密切的關係。

F1010023.jpg

 

巴里島的機場一度讓我困惑,要不是看到牆上的印尼文,恐怕還會以為自己依舊在台灣。機場、飯店、遊覽車,我想如果問我這趟旅行有什麼心得的話我想我腦海裡面浮現的總是這幾個景象吧()。這就是跟團旅行的缺點,很抱歉我沒辦法把這趟旅行形容的生動或是描述的宛如小說一般的情節,我甚至連『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都還沒有看過...。但即使是跟團,我依舊不會後悔自己去了一趟巴里島,這地方的確執得一再拜訪也執得台灣學習。學習他們是如何發展觀光以及學習如何在觀光發展以及文化發展上面保持平衡,我想這是我們台灣執得需要探討的地方。

 

正巧去年也去了一趟泰國,比起泰國的熱鬧與活力,我想印尼巴里島的節奏更適合一個人。或許我看的太淺還未看到該地方更深層的部分,但當地對於神敬畏的程度以及隨處可見充滿當地風情的文化建築總是令人著迷。我想若不是跟團旅行,我樂意坐在一間啤酒屋欣賞他們的步調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F1010014.jpg

其實印尼也盛產咖啡,所以這一次也找了機會品嘗了印尼的咖啡,但老實說,印尼將最好的外銷到歐美這句話果真屬實。一來可能是因為當地喝咖啡的習慣與台灣日本不同,也有可能是我找錯地方品嘗咖啡,但我想想喝印尼好喝的咖啡還是回台灣找找吧()(但其實印尼的單品咖啡我只喝過爪哇以及蘇拉維西)

 

F1020031.jpg  

這是VILLA飯店的早餐,其實...普通的不得了(笑)

老實說這趟可惜的地方就是印尼當地食物吃的不多,其實我蠻想試看看印尼早餐的。另外還吃了頗有名的髒鴨子飯,似乎是觀光客到巴里島都要來吃上一次的餐點,就跟外國人來到台灣一定要吃小籠包以及牛肉麵一樣。髒鴨子飯印象還挺深刻的,大致上是將鴨子用香料閹過之後再炸成酥脆(有待考證),配啤酒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F1020006.jpg  

但可惜的是我拍了米粉湯卻忘記拍最重要的髒鴨子飯...,但湯不錯喝,在印尼吃主菜前都會來上碗簡單清爽的湯開開胃。有時候湯是咖哩風味有時候則是簡單的米粉湯,而在旅行後段在HARD ROCK飯店吃到的酸辣湯更是讓我跟同伴讚不絕口。

順便一說,而整趟旅行下來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在印尼吃到的咖哩牛肉吧。

 

 

F1000014.jpg  

另外這是用晚餐前和同伴在海灘漫步在前方看到一對情侶在沙灘上調情,在他們準備KISS那一煞那馬上按下了快門,有點對他們不太好意思不過我真的蠻喜歡這畫面的。

 

剩下的照片,就放在臉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劇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